快速通道

全站搜索

联系我们

  办公电话:0713-8833189

    传真:0713-8621618

 应急值班室:0713-8621616

    传真:0713-8621601

 Email:office@hgnu.edu.cn

徐卫林院士来校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者:学校办公室发布时间:2023-03-20浏览次数:22

3月18日上午,武汉纺织大学校长徐卫林院士来我校调研指导工作并参观校史馆。




在校党委书记陈向军,党委副书记、校长漆昌柱,党委副书记陈朝阳的陪同下,徐卫林院士来到图书馆,饶有兴致的观看了黄冈籍院士展,对学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在人才培养过程中大力营造尊重知识、崇尚创新、尊重人才、热爱科学、献身科学的浓厚氛围表示赞许。在学校校史馆,徐卫林院士详细了解学校“源于师范、兴于师范、强于师范”的发展脉络,特别是抗战期间学校在罗田县泗泊河借地办学的艰苦历史,深情回忆了在童年求学时代对“黄冈师专”的仰慕之情。对学校厚植家国情怀、扎根基层、服务桑梓,为社会培养一大批优秀人才表示肯定。希望学校坚持守正创新,凝练育人特色,坚定不移推进“全省一流,全国知名”高水平师范大学建设。

徐卫林院士是湖北省黄冈市罗田县人,中国工程院院士,纺织与高分子材料学家。先后主持和参与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国家科技支撑计划、973国家高新技术基础研究等科研项目30余项,先后获得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湖北省技术发明一等奖,先后获评中国纺织创新年度人物、美国纤维协会杰出成就奖、中国纺织学术大奖、桑麻学者、改革开放40年纺织行业突出贡献人物、全国师德先进个人、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全国先进工作者等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