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通道

全站搜索

联系我们

  办公电话:0713-8833189

    传真:0713-8621618

 应急值班室:0713-8621616

    传真:0713-8621601

 Email:office@hgnu.edu.cn

学校开展保密宣传教育系列活动

发布者:学校办公室发布时间:2023-05-14浏览次数:40

5月12日,校党委书记、保密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陈向军面向保密工作重点单位和要害部门党员干部讲授保密专题党课。全体校领导、学校保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保密办工作人员参加听课。

课前,全体参会人员观看了保密宣传教育视频。

陈向军指出,保密工作与维护国家安全息息相关,历来是党和国家一项重要工作。全校上下要从维护国家安全的高度,充分认识做好新时代保密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加强保密工作的决策部署,切实打好新时代保密战,确保党和国家秘密安全。

陈向军就如何做一名优秀的保密干部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坚持更新观念,争做“有心人”。要提高思想认识,改变旧有的思想,切实增强做好保密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全面提升保密技术检查能力,始终“手握利剑”,确保党和国家秘密安全。二是坚持加强学习,争做“全面人”。要全面学习掌握保密法律法规,熟悉保密制度在实际执行中的标准和要求。要具备专业性眼光和风险意识,避免因“无知”而造成“低级错误”事件。三是坚持扛责在肩,争做“带头人”。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保密政治意识,带头履行保密工作责任制,把做好保密工作作为重要政治任务、重大纪律要求,在实践上模范遵守规定,在行动上大力支持工作,推动保密事业科学发展。

陈向军强调,保密工作重在保持,贵在严格和细致。做好新时代新征程上的国家安全和保密工作使命光荣、责任重大。要树立保密工作无小事的观念,始终绷紧政治弦和保密弦,始终保持如临深渊、如履薄冰、如坐针毡的心态,始终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始终增强“敬畏感、规矩感、法纪感、底线感”,争做从严从实、恪守底线的保密干部,为建设“全省一流、全国知名”高水平师范大学作出更大贡献。

据悉,学校近期组织开展了一系列保密宣传教育活动。在官方微博、微信公众号上发布了保密宣传视频,在办公场所电子显示屏播放保密宣传标语,在教学场所张贴保密宣传海报,引起师生关注与重视。同时,把保密宣传教育融入主题班会、主题团日,并组织重点人员参加保密线上培训考试。下一步,学校将邀请市委机要和保密局的专家来校开展保密教育培训,并组织骨干人员参加保密专项培训,进一步提高保密工作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