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通道

全站搜索

联系我们

  办公电话:0713-8833189

    传真:0713-8621618

 应急值班室:0713-8621616

    传真:0713-8621601

 Email:office@hgnu.edu.cn

学校办公室党支部赴麻城东垸村开展联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学校办公室发布时间:2023-04-18浏览次数:154

 


为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4月14日上午,学校办公室党支部创新支部活动形式,赴学校乡村振兴联系点麻城东垸村,开展联合主题党日活动


学校办公室党支部看望慰问了学校驻村工作队,向东垸村党支部赠送了办公用品和生活物资,助力乡村振兴。


在村支部会议室,学校办公室党支部与东垸村党支部按照“5+X”形式开展联合主题党日活动。在完成唱国歌、重温入党誓词、诵读党章、交纳党费等规定动作后,活动安排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期间的重要讲话、《关于进一步加强财会监督工作的意见》(中办发〔2023〕4号)、湖北省财政厅关于做好《关于进一步加强财会监督工作的意见》等会议文件精神。结合学校办公室工作实际,活动安排学习了黄冈市“启航新征程 喜迎二十大”党员教育电视片创作大赛优秀作品展播《小区喧嚣》。学校驻村工作队队长冯海东介绍了东垸村乡村振兴工作方面的情况,并带领学校办公室党支部全体党员实地参观东垸村“以工代赈”二期项目。


随后,学校办公室党支部全体党员来到英山县长征精神体验园、红二十八军纪念馆,通过穿一次红军服、走一段红军路、体验一次红军战斗、唱一首红军歌听一个红军故事重温一次入党誓词等形式,表达对革命先烈的缅怀与追思。在大别山革命历史文化陈列馆红二十八军纪念馆、聂家老屋,大家参观了红军医院、被服厂、红军修械所等场所照片、一件件实物、一个故事大家重新带回了老一辈革命家当年艰苦奋斗的峥嵘岁月,使我们的心灵深受震撼。山高岭陡,景色秀美,革命先辈不屈的民族精神和高尚的爱国情操,让在场的每个人都肃然起敬,大家在思想上和心灵上受到深刻洗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