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通道

全站搜索

联系我们

  办公电话:0713-8833189

    传真:0713-8621618

 应急值班室:0713-8621616

    传真:0713-8621601

 Email:office@hgnu.edu.cn

全市深化产教融合、校地(企)合作工作推进会在我校召开

发布者:学校办公室发布时间:2023-03-06浏览次数:130


3月6日上午,全市深化产教融合、校地(企)合作工作推进会在我校厚德楼学术报告厅召开。黄冈市政府副市长潘国林、秘书长蔡绪安、副秘书长何峰华,我校党委书记陈向军,党委副书记、校长漆昌柱,党委副书记王基家,副校长马志斌,黄冈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田洪光等出席会议。蔡绪安主持会议。



潘国林在讲话中指出,黄冈师院作为产教融合的重要阵地,多年来主动融入黄冈“主城崛起、两带协同、多点支撑”市域发展布局,积极对接“一湾区、双枢纽、多节点”的发展布局,开展深度产教融合、校地(企)合作,打造“三库一高地”,发挥“四个作用”,探索出了“编制在黄师,工作在企业;岗位在黄师,研发在企业;人才在黄师,转化在企业”的产教融合新模式。全市要高举高质量发展大旗,发挥好在黄高校的人才、学科、平台优势,以科技创新为牵引,以政学研用为桥梁,加强与相关产业的深度融合,加强与各县区的对接,在全市兴起“以教兴产、以产促教、产教融合”的高质量发展之路。

就如何推进产教融合,服务地方经济发展,潘国林提出三点意见。一是切实增强抓好产教融合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二是以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推动教育链、人才链与产业链、创新链的有机衔接。三是全市要压实责任,形成抓好产教融合工作的强大合力。潘国林号召全市齐心协力,奋力有为,不断深化产教融合,加快形成产教良性互动、校企优势互补的发展格局,为推动黄冈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武汉都市圈的重要功能区注入强劲动力。


陈向军代表我校党委、行政和全校2万余名在校师生,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学校发展的市委、市政府,各县市区、市直部门、在黄兄弟高校、企事业单位及社会各界朋友表示感谢。他从“城市孕育大学,黄师与黄冈同根同源、血脉相连”,“大学反哺城市,黄师与黄冈同心同德、合作共赢”,“大学与城市双向奔赴,黄师与黄冈同向同行、携手共进”等三个方面阐述了黄冈市政、校、企三方优势互补、协同配合,共同推动产教融合之路将赢得越走越宽、越走越快、越走越好、合作共赢的良好局面。

陈向军恳请市委、市政府,各市直单位、各县市区、在黄高校、企事业单位及社会各界一如既往关心支持学校发展。黄冈师院坚持“在黄姓黄、在黄兴黄”,树立“服务黄冈战略就是服务国家战略、服务黄冈发展就是服务国家发展”的办学理念,深入对接黄冈“5332”产业集群需求,深入推进校地校企深度融合、产学研深度合作,争创产教融合黄冈标杆。

马志斌以《全面深化产教融合 助力黄冈经济社会发展》为题从五个方面对黄冈师范学院产教融合、校地(企)合作2022年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对2023年相关工作进行了部署。

麻城市副市长王开伟、团风县副县长刘志分别围绕深化校地合作、推进产教融合作工作交流;湖北中科产业技术研究院院长喻国铭、黄冈师范学院机电与智能制造学院院长程晓敏分别围绕校企合作作交流发言。发言人畅谈产教融合、校地校企合作经验,为加强校地校企合作、为谋划黄冈市发展献计献策。

漆昌柱代表学校与麻城市第二中学签订湖北省县域普通高中托管帮扶框架协议;与黄冈市生态环境局、黄冈市科学技术协会签订校地合作协议。

王基家代表学校与湖北楚天舒药业有限公司、湖北青腾生态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湖北兴和电力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湖北贵族真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黄冈美丰化工科技有限公司、黄冈TCL环境科技有限公司签订校企合作协议。



黄冈市各县市区领导,21个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6家企业单位代表以及我校全体中层干部、骨干教师代表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