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通道

全站搜索

联系我们

  办公电话:0713-8833189

    传真:0713-8621618

 应急值班室:0713-8621616

    传真:0713-8621601

 Email:office@hgnu.edu.cn

校领导参加学校办公室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暨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

发布者:学校办公室发布时间:2023-03-01浏览次数:85



2月28日上午,学校办公室党支部在厚德楼707会议室举行2023年1、2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并开展民主评议党员活动。校党委书记陈向军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会议。



会上,陈向军同支部党员一同学习了近期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市委重要会议精神,与大家一起交流思想,检视剖析问题,明确努力方向。支部党员讲授了题为《以党的二十大精神引领高校育人工作》的微党课,支部纪检委员结合违规吃喝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就“党员干部哪些饭能吃、哪些饭不能吃”作了交流发言。支部全体党员集中签订了“抵制违规吃喝承诺书”。

党支部书记报告了上一年度组织生活会检视问题整改落实情况,通报了本次组织生活会会前准备和查摆问题情况。支部党员全面查找在政治信仰、党员意识、理论学习、能力本领、作用发挥、纪律作风等方面的不足和问题,开展了严肃的批评和自我批评。会上还开展了2022年度民主评议党员活动。

陈向军对开好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提出明确要求,并作点评讲话。他指出,组织生活会作为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载体,全体党员要提高认识,充分理解组织生活会是促进党员同志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凝聚共识、促进发展的有效方式。要坚持对标对表党中央、省市委、校党委民主生活会标准与要求,严肃认真对待组织生活会,严格按程序要求扎实开好组织生活会;要发扬自我革命精神,刀刃向内,深入开展自我批评。要站学校全局高度,本着促进事业发展、帮助同志进步的原则,客观中肯提出批评建议;要深刻检视反思,全面抓好整改工作,做好“后半篇文章”。

陈向军指出,学校办公室作为学校管理的综合协调机构,是保证学校各项工作正常运转的中枢、纽带,要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要位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做好“三服务”工作的动力。要进一步明确“指导、协调、督办、统筹、服务、管理”等职能职责,强化分工合作,形成工作合力。要种好“党建花”,围绕政治功能强、支部班子强、党员队伍强、作用发挥强“四强”要求,加强支部建设,以支部高质量党建引领学校办公室工作高质量发展,收获“事业果”。要严守纪律规矩,慎独慎微,做清正廉洁党员干部。

会前,按照工作要求,党支部在2月22日全天安排了集中学习,支部党员间开展谈心谈话,为确保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开出高质量、取得好效果打下了坚实基础。

学校办公室全体党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