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通道

全站搜索

联系我们

  办公电话:0713-8833189

    传真:0713-8621618

 应急值班室:0713-8621616

    传真:0713-8621601

 Email:office@hgnu.edu.cn

校党委书记陈向军到中层单位调研工作

发布者:学校办公室发布时间:2022-12-01浏览次数:84


 11月29日—30日,校党委书记陈向军先后深入科技处、财务处、马克思主义学院、教育学院、政法学院、商学院等单位,围绕年度重点工作完成情况开展调研。他强调,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事业发展,以更大决心、更实举措,全力推动年度目标任务落地落实。

在听取相关中层单位负责人关于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情况、年度重点工作完成情况汇报后,陈向军对各单位工作情况给予肯定,对加快推进年度重点工作提出具体指导意见。



在科技处,陈向军指出,近年来,学校科研工作紧紧围绕“申硕”目标,科研经费、高级别科研项目及奖励处于上升向好态势。要进一步提升思想认识,以高水平科研支撑高水平人才培养,助力学校“申硕”“更名大学”。要按照“科研组织、组织科研”的工作思路,开展有组织的科研,完善组织体系,创新管理制度,集聚人才,建好平台,进一步提高科研质量、数量。要全面融入黄冈经济社会发展,加大成果转化,提升更高质量社会服务。



在财务处,陈向军要求,要强化预算项目制管理、绩效管理理念,增强预算执行力,提高预算绩效管理水平;要强化财务风险意识,精准研判分析收支,保人员工资、保基本运转、保重点工作;要坚持开源节流并举,用好盘活校内资源,调动中层单位积极性,争取社会力量支持,做大财务总量盘子。



在马克思主义学院,陈向军指出,学院党建工作做得实、抓得好,要继续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上“走在前、做表率”。要抓好马克思主义学科建设,发挥大别山红色文化研究中心等省级平台作用,汇聚高水平研究队伍,围绕大别山精神开展深入研究,产出更多有显示度成果。要以高水平研究成果反哺教学,以师范专业认证推动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建设,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在政法学院,陈向军要求,学院要用好黄冈党内法规研究中心、市域社会治理研究中心及学校纪检监察研究中心等智库平台,围绕相关课题深入开展研究,产出更多高质量智库报告。要积极参与“1+7”新文科——“社会治理法学”学科建设协同创新工作,与各校深入开展实质交流,推进社会治理法学人才培养工作,推动法学学科专业高质量发展。



在教育学院,陈向军指出,教育学院领导班子老中青结合,是一个战斗力强、团结协作、干事创业、清正廉洁的班子。要继续发挥“申硕”主力军、生力军作用,补短板、强弱项,确保各项核心指标数据更优。要从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政治高度,认真筹备办好“第二届荆楚基础教育论坛”,提升学校美誉度和影响力。

在商学院,陈向军指出,学院各项工作保持良好发展态势,在国家基金项目、省部级科研奖励等方面成效显著。要进一步加强党的领导,抓好班子建设,带好队伍,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持续下功夫,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院高质量发展。要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做好师生思想政治工作,加强疫情期间师生的人文关怀,主动解决好学生实际困难。

各单位纷纷表示,将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事业发展,抢抓最后一个月时间,奋力冲刺全年目标任务,为学校决胜“申硕”贡献力量。

学校办公室有关负责人,财务处、科技处、马克思主义学院、教育学院、政法学院、商学院在校班子成员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