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通道

全站搜索

联系我们

  办公电话:0713-8833189

    传真:0713-8621618

 应急值班室:0713-8621616

    传真:0713-8621601

 Email:office@hgnu.edu.cn

抓实落细疫情防控措施 全力守护学生健康安全

发布者:学校办公室发布时间:2021-08-22浏览次数:68

本网讯 自本轮疫情发生以来,我校学工系统在校党委的坚强领导和统一指挥下,快速反应,迅速行动,多措并举,联防联控,群防群治,凝成了疫情防控的巨大合力,为暑期留校学生织就了一张严密的防控安全网,守护在校学生生命健康和校园平安。

8月3-4日,学工部组织开展了对暑期留校学生检查工作。通过全覆盖排查,摸清了暑期留校学生底数,掌握了暑期留校学生动向。8月4日下午,学工部召开专题工作会议安排部署暑期留校学生教育管理服务、疫情防控有关工作。会议强调,学工系统全体人员要迅速启动应急运行机制,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学校党委工作部署,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考研自习室值班点


考研自习室防疫宣传标语


考研自习室老师组织学生测温、验码


学工人员巡查考研自习室


考研自习室是暑期留校学生的重要学习场所,也是校园疫情防控的重点。学工部组织学工人员每天分时段在考研自习室值守,对进出学生进行体温测量、“两码”查验,不厌其烦地向进入考研自习室的学生进行防疫宣讲和检查。


学生扫码进宿舍


宿舍消杀记录


为给暑期留校学生营造安全、干净、健康的宿舍环境,学工部合理调配力量,组织宿管人员坚持每天对宿舍进行全面消杀和通风工作。

疫情管控要到位,生活保障要细致。为保障校园封闭管理下暑期留校学生的正常生活,各学院群策群力,副书记、辅导员集中为留校学生采购生活必需品,切实解决了留校学生生活的后顾之忧,确保了留校学生生活所需。

接种疫苗是预防控制传染病最有效、便捷的途径。各学院持续发力,加强对学生的教育引导,学生新冠疫苗接种率不断提高,为构建校园免疫屏障提供了保障。

坚持“日报告、零报告”制度;精准摸排全体学生疫情相关信息,建立台账,并对重点学生进行分类管理;全校各班级召开安全教育主题班会,强调疫情防控纪律要求,确保学生思想稳定;辅导员每日深入宿舍查寝,掌握留校学生在校动态……全体学工人员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关键时刻顶得上的政治底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