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通道

全站搜索

联系我们

  办公电话:0713-8833189

    传真:0713-8621618

 应急值班室:0713-8621616

    传真:0713-8621601

 Email:office@hgnu.edu.cn

学校疫情防控指挥部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视频)会议

发布者:学校办公室发布时间:2021-08-08浏览次数:46

8月7日上午,校党委书记、学校疫情防控指挥部指挥长王立兵在厚德楼607会议室主持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视频)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中央、省、市有关疫情防控的重要通知、会议精神,研究分析当前疫情形势,进一步部署全校疫情防控工作。会议要求,全校上下要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工作。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陈向军等全体党委常委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8月5日习近平总书记向新冠疫苗合作国际论坛首次会议书面致辞,8月5日省疫情防控指挥部会议精神,8月6日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省防控指挥部会议精神,8月3日省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开展15类重点人群应急核酸检测的通知》精神,8月5日省教育厅紧急通知精神,黄冈市纪委、监委《黄冈市疫情防控排查、流调、隔离和交通卡口管控失职失责问责暂行办法》通知精神,8月4日黄冈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指挥长会议精神,8月5日张家胜赴麻城市检查督导疫情防控工作精神,8月5日黄冈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指挥长会议精神,8月6日黄冈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8月6日黄冈市疫情防控视频调度会精神,8月3日黄州区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通告(第32号)文件精神,研究我校贯彻落实举措。会议听取了《黄冈师范学院党员下沉社区情况通报》,结合中央、省市会议精神,审议了《黄冈师范学院秋季开学前后疫情防控工作通知及重点人群核酸检测工作方案》。

会议要求,全校上下要坚决贯彻落实上级有关疫情防控文件精神,对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要有清醒的认识和应对,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工作。一要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重中之重的工作来抓落实。要认清疫情防控“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巨大压力和严峻形势以及空间隐患;深刻认识中央、省、市、区各级指挥部应对措施的重要性;清醒认识校园防控目前存在的各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切实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工作和秋季如期开学的重要保障的重中之重的工作来抓。二要细而又细地抓好疫情防控措施的落实。校门“四必”、消杀工作、网络及水电保障、个人防护的戴口罩、勤通风、保持安全距离等细节都必须抓细抓到位,才能防止出现“针尖大的窟窿漏过斗大的风”。各相关部门要紧密配合,共同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三要全而又全地抓好疫情防控措施的落实。一是全员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做好自身防护,参与疫情防控;二是全方位保障校园疫情防控工作,不管是校园、生活区还是党员下沉的门岗,从各个方位协调好防疫安全保障;三是全过程保障安全、保障零风险,从当前到暑期结束到开学一段时间的整个过程,一天都不能松懈,确保人人、事事、处处都要把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四要严而又严地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做好疫情防控追责问责相关规定的责任落实;进一步加强校防控指挥部力量,新增2位副指挥长;校防控指挥部、各部门必须统一思想,明确岗位职责,严格履行审批职责,以最快的反应、最短的时间来处置各项问题,全面贯彻,全面落实疫情防控措施。

与会校领导分别汇报了各自分管片区的疫情防疫工作开展情况及存在的主要困难和问题,并表示要认真学习领会中央和省市相关疫情防控工作精神,切实加强分管片区疫情防控,强化管理,强化督查,确保防疫工作抓严抓细抓落实。

学校疫情防控指挥部专班成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