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通道

全站搜索

联系我们

  办公电话:0713-8833189

    传真:0713-8621618

 应急值班室:0713-8621616

    传真:0713-8621601

 Email:office@hgnu.edu.cn

市政协领导调研我校大别山农耕文化博物馆

发布者:学校办公室发布时间:2020-06-04浏览次数:96


本网讯  63日,黄冈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黄正林一行莅临我校大别山农耕文化博物馆调研指导工作,校党委书记王立兵、党委常委王锋陪同调研。

黄正林一行兴致勃勃地参观了大别山农耕文化博物馆的建筑、生产、生活、信仰、游艺、服饰六个单元,美术学院负责人专业细致的讲解,吸引着黄正林一行不时驻足,时而倾听,时而询问,时而体验,了解博物馆的建设过程及各个展区的特色展品。

黄正林指出,到大别山农耕文化博物馆是慕名而来,通过实地考察,对大别山农耕文化有了更深的了解。大别山农耕文化博物馆藏品丰富,很有特色,相信在学校党委、行政的带领下,必将取得更大的发展,成为大别山地区一道独特的风景。他表示,黄冈市政协将在大别山农耕文化博物馆的建设上给予大力支持。

62日,黄冈市政协副主席郭应虎一行莅临大别山农耕文化博物馆参观考察,副校长马志斌陪同考察。

据悉,  “大别山农耕文化博物馆”是美术学院2016年申报的中央财政支持地方高校建设项目——“大别山民俗文化研究与传习中心”的一部分,20198月正式落成,它是黄冈师范学院学科建设中的一个重要成果。大别山农耕文化博物馆采用实物展陈、图文介绍、现场体验、场景复原等形式,形象而真实地展现了大别山地区文化遗产的历史性、群众性、多元性、实用性。

审核人:宋文生

(文:学校办公室王锋  图:黄师宣  责编:黄师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