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通道

全站搜索

联系我们

  办公电话:0713-8833189

    传真:0713-8621618

 应急值班室:0713-8621616

    传真:0713-8621601

 Email:office@hgnu.edu.cn

把握五个关系 在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中先行先改

发布者:学校办公室发布时间:2020-05-15浏览次数:58

本网讯(通讯员 程小祥)5月14日下午,学校办公室党支部在厚德楼607会议室开展5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校党委书记王立兵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活动,他希望学校办公室在全校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中学深一步、走前一步、改早一步,以更加良好的作风和形象迎接第三次党代会召开。



本次活动以“聚精会神干事业,强化作风谋发展”为主题,在完成“重温入党誓词、现场缴纳党费、集体诵读党章、学习党规党情”等规定动作后,5名党员同志围绕学校《2020年度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行动方案》,结合工作实际作了交流发言。

王立兵对本次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给予充分肯定。他认为,活动主题突出、内容丰富,5位同志的交流发言聚焦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为学校办公室下一步整治工作提供了思路。



王立兵指出,深入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要重点把握好五个关系:一是成绩与问题的关系,坚持问题导向。近年来学校干部作风、政治生态持续好转,学校办公室工作也在持续改进,但办文、办会、办事的效率和质量有待进一步提高,要聚焦“三不、三假、三减”,把工作摆进去,认真查找问题;二是原因与对策的关系,从根上整改到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根源在惰性、在私心、在唯心主义和形而上学,在不同的工作岗位表现形式也不一样,人人都要查找根源、找准原因,提出整改对策并付诸付行动;三是自己与他人的关系,从自身做起。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无处不在,要把自己摆进去,不要寄希望他人,主动找自身原因,从自已做起,努力提升服务意识、服务水平;四是现在与未来的关系,从现在做起。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要以本次支部活动为新起点,改进作风,主动服务,对于想到的事、职责范围内的事,树立“马上办、马上办好”的服务意识;五是局部与全局的关系,当好示范表率。学校办公室作为学校各项工作运转中枢,必须当示范、作表率,以更高要求、更高标准,发扬斗争精神,敢抓敢管、严格把关,让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在学校没有空间。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主持中央政治局会议、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三次会议和对安全生产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在五四青年节前夕给青年的寄语,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和浙江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央、学校党委关于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的相关文件精神。



学校办公室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活动。

审核人:宋文生

(文图:程小祥 责编:邱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