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通道

全站搜索

联系我们

  办公电话:0713-8833189

    传真:0713-8621618

 应急值班室:0713-8621616

    传真:0713-8621601

 Email:office@hgnu.edu.cn

校党委书记王立兵向全校中层干部及126期党校学员讲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者:学校办公室发布时间:2019-11-04浏览次数:102




    本网讯 根据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按照校党委“将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第一堂党课”部署,并报请省委主题教育第十二巡回指导组同意,113日下午,校党委书记王立兵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以现代大学制度助推“全省一流、全国知名”大学建设》为题,第一时间向全校中层干部及126期党校学员讲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指导组成员、省纪委、监委宣传部预防教育处副处长梅红,省委老干局二处四级调研员周波,省教育厅教育考试院主任科员汪莉,省教育厅后勤中心主任科员邓辉出席活动。党课由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陈向军主持。


  


       党课开讲之前,王立兵首先以近期学校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的上班考勤纪律专项检查通报作为开场白,见人、见事、见决心、见态度,严肃指出了少部分职工在对待纪律、制度约束方面存在的问题,通过现实案例进一步强调开展主题教育的初衷和意义。

       王立兵结合学习体会对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基本情况、历史地位及影响、会议精神进行了概括、凝练和分享,解读和分析了大会四个“四”、两个“十三”、一个“决定”,对大会提出重要判断、重要结论、总体目标、战略任务、公布信息等精神进行了研读和传达。同时,作为对全会提出的重要文件《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的学习成果与实践,根据高等教育的基本特点,王立兵以国家有关通知、规定、规程和实施意见为基础,从高校内部治理结构设计、制度建设的理论与实践意义、制度建设的现状和差距入手,阐述了如何以现代大学制度助推“全省一流、全国知名”大学建设。

       最后,王立兵结合我校实际,提出要以现代大学制度助推“全省一流、全国知名”大学建设的具体举措,以实际行动响应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王立山对我校提出的明确要求。王立兵强调,要以落实章程为引领,构建制度体系;要以科学决策为主线,健全治理体系;要以服务师生为中心,完善保障体系;要以提升素养为重点,做实教育体系;要以落实制度为根本,建强执行体系。

       王立兵号召,全校上下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加快推进现代大学制度建设,用初心使命点亮过去和现在,在建设“全省一流、全国知名”大学新征程中披荆斩棘、一往无前,为实现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黄师力量!


  


       本次党课是在十九届四中全会闭幕的第三天举行。此前,闭幕式1031日当天,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即举行了2019年第16次理论学习(扩大)会议,王立兵书记第一时间就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出工作部署;1031日晚,校党委又第一时间组织全体党员干部收看了大会报道和全会公报;111日上午,王立兵书记主持召开党委常委会,专题传达学习全会精神,并研究贯彻落实举措。此次党课,正是趁热打铁,在全校范围内进一步对十九届四中全会提升认识、凝聚思想、激发动力,在学习、贯彻、践行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王立山对我校提出的“走在前、作表率”的要求上,学校真正做到了步步紧跟、只争朝夕!

      学校在后期将继续部署和深化对十九届四中全会会议精神的传达、学习和贯彻工作,并在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结合检视问题、整改落实等环节不断健全和提升学校治理体系与治理水平,为争创“全省一流、全国知名”大学汇聚力量、奠定根基。

       审核人:王锋

图: 摄影协会 汪成龙 文: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责编:黄师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