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通道

全站搜索

联系我们

  办公电话:0713-8833189

    传真:0713-8621618

 应急值班室:0713-8621616

    传真:0713-8621601

 Email:office@hgnu.edu.cn

2019•湖北青年学者论坛暨大别山精神研讨会论文评审会在我校举行

发布者:学校办公室发布时间:2019-10-30浏览次数:53



    本网讯(通讯员 高京)1029日,由湖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主办,黄冈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联合与我校联合承办的2019•湖北青年学者论坛暨大别山精神研讨会论文评审会在我校举行。湖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党组成员、副主席王其涛,黄冈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主席饶水龙,我校党委书记王立兵等领导专家出席会议。副校长马志斌主持会议。


  


       王立兵致欢迎辞,他对王其涛和省社科联各位专家在百忙之中莅临我校指导工作表示热烈欢迎,对省社科联长期以来给予我校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并介绍了学校近年来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服务社会、文化传承创新以及国际交流与合作等方面取得的积极成效。王立兵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南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明确了大别山精神在中国共产党精神谱系中的重要地位,为我们学习弘扬大别山精神提供了根本遵循。研究大别山精神必须处理好三个关系,一是处理好局部和全局的关系,应该把大别山精神放在全局来参照;二是处理好过去和现在的关系,将过去与现在相结合;三是处理好普遍与特殊的关系,研究大别山精神应有自己的特色和特质。我们要聚焦大别山精神,承担起应有的政治责任和历史责任,把红色文化研究、大别山精神研究推向新的高度,占领话语权与话语体系制高点。


  



       王其涛在会议上作了讲话。他对王立兵的欢迎表示感谢,他指出,本次2019•湖北青年学者论坛暨大别山精神研讨会论文评审会,是论文收稿最多的一次,同时也是主旨鲜明的一次会议,会议首次加了冠名。他强调论文评审工作是筛选、推出优秀论文的关键环节,各位专家把握导向,认真审读论文,把好意识形态安全关,评选处政治过硬、质量优良的优秀论文。

       2019•湖北青年学者论坛暨大别山精神研讨会共收到218篇参会论文,论文数创历史新高。经严格评审,70篇论文入围本次论坛交流论文,拟评选出一等奖5篇、二等奖10篇、三等奖20篇。

       据悉,2019•湖北青年学者论坛暨大别山精神研讨会将于11月份在我校召开。

       学校科技处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审核人:黄晓敏

(图:王东 文:高京 责编:黄师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