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通道

全站搜索

联系我们

  办公电话:0713-8833189

    传真:0713-8621618

 应急值班室:0713-8621616

    传真:0713-8621601

 Email:office@hgnu.edu.cn

高中名师40年后与启蒙恩师再相会

发布者:学校办公室发布时间:2019-09-23浏览次数:176


本网讯  教师是学生心中的楷模,是学生成长道路上的引路人。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是老师培养了我们”,作为以培养教师为根本使命的百年师范院校,黄冈师范学院培养了一批又一批、一代更比一代强的好老师,他们是科学知识的传播者、优良传统的传承者,更是尊师重教的践行者。近日,《楚天都市报》以《高中名师盼寻41年前恩师》《高中名师40年后与启蒙恩师再相会》为题,报道了我校1991级校友卢永平寻访启蒙恩师的感人事迹。

  


原文如下:

《帮到底》牵线搭桥热心读者提供线索

图文:高中名师40年后与启蒙恩师再相会

图为:卢永平老师(右)与姚爱珠老师合影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  满达)41年前,卢永平从团风农村来汉阳求学,虽然只有短短一年,但班主任姚爱珠老师在他心中留下了深深的烙印;如今,卢永平已是华师一附中名师,他拜托楚天都市报《帮到底》栏目帮忙寻找姚爱珠老师。报道见报后,有热心读者提供线索,记者辗转联系上姚老师。昨日上午,在汉阳江滩一家咖啡馆,卢永平将一束鲜花献给当年的启蒙恩师,镜头定格温馨一幕。

9月11日,本报刊登《高中名师盼寻41年前恩师》一稿。汉阳的马爹爹看到报道后,给记者打来电话。他是汉阳一所中学的退休校长,也是本报热心读者。“我虽然不认识姚爱珠老师,但我加了一个QQ群,里面有很多汉阳区的退休老师,也许有人认识姚老师。”马爹爹说。

马爹爹将本报报道拍照发到QQ群,很快收到回复,称姚爱珠老师可能是汉阳区西大街小学退休老师。马爹爹立即将这一消息告知记者。记者求助西大街小学,辗转得知姚老师的联系方式。

“这么多年了,他还记得我,我很感动。”姚老师对记者说。她今年80岁,退休20多年了。41年前,她在汉阳区青石桥小学执教时,班上确实来了一个农村孩子,他的奶奶在武汉市第五医院打工。青石桥小学于1984年撤销,她调到腰路堤小学,还担任过该校校长,并从该校退休。后来,腰路堤小学并入西大街小学。

记者把姚老师的电话告知卢永平老师,两人约好了见面的时间和地点。

昨日上午,卢永平带着鲜花、水果,来到汉阳江滩一家咖啡店。姚爱珠老师与另外四位老人一同赴约,她们都是当年青石桥小学的老师,都想看看那位铭记师恩40年的“年轻人”。

人群中,卢永平一眼就认出了姚老师,上前献上鲜花。“姚老师虽然年纪大了,但样貌特征还是和当年一样。”卢永平说。

卢永平如今是华师一附中名师。两代教师围坐在一起,回忆昔日时光。卢永平虽然只在汉阳住了一年,但他对学校周边的街巷、工厂、店铺等记忆犹新。说起40年前的往事,他十分激动,仿佛回到了快乐的童年。

言谈间,大家得知,姚老师的孙子毕业于华师一附中,而且与卢永平的一名学生重名。“这也是一种缘分吧。”卢永平笑着说。

与卢永平合影后,姚老师感慨道:“今天我特别高兴!我从教30多年,退休20多年,再一次感受到教师这个职业对学生的重大影响。教师这份职业,我选对了。”

临别前,卢永平表示,他会经常和姚老师联系,并祝各位老师身体健康。

昨晚,卢永平在朋友圈晒出自己和姚老师的合影,并写道:“教师是非常崇高的职业,他们塑造着学生的品格、能力和未来。如果人们记得你是一位好老师,那是最大的荣耀。”


原文链接:

1、《帮到底》牵线搭桥 热心读者提供线索

图文:高中名师40年后与启蒙恩师再相会

http://ctdsb.cnhubei.com/HTML/ctdsb/20190922/ctdsb3375490.html?tt_from=weixin&utm_source=weixin&utm_medium=toutiao_ios&utm_campaign=client_share&wxshare_count=1&from=groupmessage&isappinstalled=0

2、当年那位美丽善良的班主任在哪里 长大后我也成了你

图文:高中名师盼寻41年前恩师

http://ctdsb.cnhubei.com/html/ctdsb/20190911/ctdsb3372963.html

 

卢永平个人简介:

卢永平,男,中共党员,华师一附中英语高级教师,武昌区学科带头人华中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教育硕士兼职导师,我校外国语学院1991级校友。曾获武昌区师德先进个人华中师范大学“三育人”先进个人华中师范大学优秀共产党员称号。2003年调入华师一附中工作,先后任教华师一国际部、平行班、理科实验班,形成“寓教于乐”教学风格。多年被武昌区教培中心聘为英语科高三复习备考命题组成员,被华中师范大学发展部聘为华中师范大学基础教育合办学习教学督导员。2011年起任年级部主任。


审核人:余艳军

(来源:《楚天都市报》 责编:黄师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