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通道

全站搜索

联系我们

  办公电话:0713-8833189

    传真:0713-8621618

 应急值班室:0713-8621616

    传真:0713-8621601

 Email:office@hgnu.edu.cn

我校参加国家教育行政学院第二期高校中层干部能力素质提升培训班

发布者:学校办公室发布时间:2019-08-02浏览次数:55




    本网讯(通讯员 邱浩)82日上午,“第二期高校中层干部能力素质提升线上线下一体化培训班”在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举行开班式。国家教育行政学院远程培训中心主任樊平军出席开班式并致辞,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陈向军代表全体参训学员致辞,武汉音乐学院党委书记陈兴荣代表参训学校致辞。开班式由国家教育学院教育制度创新研究中心主任赵宏强主持。


  


       樊平军代表国教院对全体学员来院研修学习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近年来国教院不断拓宽培训范围、优化培训形式、提升培训实效的有效做法和实施情况。他希望全体学员要珍惜此次培训机会,严肃纪律要求,确保学有所成。


  


       陈向军代表本期培训班的全体学员向国家教育行政学院精心组织、大力支持和周到服务表示诚挚的谢意!他强调,在全国上下深入开展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际,来自全国7个省份13所高校共116名中层干部齐聚一堂,在教育系统干部培训的最高学府、“教育管理干部的摇篮”—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开展素质能力提升专题研学恰逢其时,非常重要非常必要。他指出,培养造就一支忠诚干净担当有作为的高素质干部队伍,是加快推进学校各项事业健康快速发展的坚强有力保障。陈向军就此次培训学习提出五点认识,与全体学员一起共勉:一是希望大家珍惜机会、抢抓机遇学;二是希望大家沉身静心、带着问题学;三是希望大家勤于思考、勇挑重担学;四是希望大家勇于实践、对标看齐学;五是希望大家强基固本、严肃纪律学。他希望全体学员力争通过此次培训,在今后工作实践中,逐渐成长为一名会思考、善研究、懂管理、强服务的高校管理干部,为实现高等教育的再奋进、再跨越、再发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开班式后,全体学员一起聆听中国教育学会会长钟秉林教授《迎接新的挑战,实现内涵发展》的报告、国家教育学院教育制度创新研究中心主任赵宏强教授“校-院两级治理体系改革的实践探索”的专题讲座。

       本期研修班由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主办,期间安排8场专题报告、小班教学和经验分享等培训环节,陈向军带领27名中层正职干部参加为期5天的研修学习。

       审核人:王锋

(图:邱浩  张章 文:邱浩 责编:黄师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