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通道

全站搜索

联系我们

  办公电话:0713-8833189

    传真:0713-8621618

 应急值班室:0713-8621616

    传真:0713-8621601

 Email:office@hgnu.edu.cn

“树清廉家风,创文明家庭”倡议书

发布者:学校办公室发布时间:2019-05-27浏览次数:59



  “天下之本在国,国之本在家。”国以家为基,家以廉为贵。家庭作为社会的细胞,是幸福生活的港湾,也是反腐倡廉的一道重要防线。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一届全国文明家庭表彰大会上指出:“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抓好家风,做家风建设的表率。”为充分发挥广大教职工及家庭成员在党风廉政建设、家庭文明建设和家风建设中的重要作用,校工会向全校教职工及家属发出倡议:树清廉家风,创文明家庭!

  要坚持家风传德,树立优良家风。我们倡议全体教职工及家属要牢固树立以德立家、以德治家的理念,明礼于心、行礼于人,心有所畏、行有所律、欲有所戒,言行有规矩、做事有法度。要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立足岗位、建功立业。要大力支持配偶的工作,对他们在事业上多一分支持,少一分拖累;感情上多一分温暖,少一分埋怨;生活上多一分理解,少一分苛求。要修身正己、言传身教,教导子女明德勤学、学以致用、乐观向上、见贤思齐,建立家规家训,营造良好家庭环境。

  要坚持廉洁育德,笃行廉洁齐家。“妻贤夫祸少,子孝父宽心。”我们倡议全体教职工及家属从自身做起,洁身自好、拒腐不沾、防微杜渐。要做到常读廉政书、常看廉政戏、常思廉政理、常做廉政事;不收非分之礼,不取不义之财,不交不廉之友;开好廉洁“家长会”,算好家庭“廉洁账”,当好家庭“廉内助”,珍惜家庭、珍惜岗位,用实际行动筑牢家庭廉政防线,使家庭成为温馨牢固的大后方。

  要坚持书香润德,力争书香家庭。我们倡议全体教职工及家属多读书、读好书,远离酒桌、牌桌,回到书桌、办公桌;多参加培训、学习,少刷剧、刷手机,培养高尚情趣,养成平和心态,营造良好的家庭阅读氛围,培育良好的阅读生活习惯,积极建设沁透文化的“书香家庭”。

  要坚持节俭养德,做到勤俭持家。我们倡导全体教职工及家属践行简约环保健康的生活方式,不慕奢华,杜绝浪费,摒弃大操大办婚丧嫁娶等陋习,培养健康养生、理性消费、绿色节俭的生活意识,多健身、少熬夜,多参加公益活动,减少不必要社交,把时间和精力留给学校、留给家庭、留给自己。

  让我们携起手来,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传承孝仁礼恕的良好家风,争当廉洁文明家庭的优秀表率,为打赢申硕攻坚战、奋力实现“黄师梦”、构建和谐的美好黄师家园而努力!


校工会

2019年5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