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通道

全站搜索

联系我们

  办公电话:0713-8833189

    传真:0713-8621618

 应急值班室:0713-8621616

    传真:0713-8621601

 Email:office@hgnu.edu.cn

中国共产党黄冈师范学院第二届委员会第十次全体(扩大)会议胜利召开

发布者:学校办公室发布时间:2019-01-18浏览次数:109


本网讯   1月16日,中国共产党黄冈师范学院第二届委员会第十次全体(扩大)会议在学校胜利召开。出席这次会议的校党委委员21人,学校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校党委书记王立兵代表校党委常委会作了题为《牢记初心使命 坚持改革创新 奋力谱写新时代黄师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工作报告,并作总结讲话。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金奇代表校纪委作了题为《深化全面从严治党 聚焦监督执纪问责 以新作为护航学校事业实现高质量发展》的书面工作报告。

王立兵在报告中全面总结了校党委2018年的工作。一是加强党对学校的全面领导,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之责:把握政治方向,狠抓政治建设的领导力不断增强;把握思想航向,思想政治工作的引领力不断彰显;把握用人导向,高素质干部人才队伍建设的组织力不断提升;把握风气动向,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震慑力不断强大。二是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切实履行促进改革发展之责:全面落实立德树人,人才培养质量稳步提升;全面深化综合改革,办学活力竞相激发;全面激发科研活力,服务地方能力显著增强;全面推进“一流学科”建设,学校综合实力不断壮大;稳步推进开放办学,国际化办学开启新征程;全力承办国家级体育活动,重大赛事组织能力充分彰显;坚决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民生保障持续改善。三是狠抓责任落实,切实履行维护安全稳定之责。提升政治站位,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提升校园安全,全力创建和谐平安校园。四是突出政治统领,不断加强常委会自身建设。

王立兵指出,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的大庆之年,是学校实现“申硕梦”的决胜之年、大考之年,也是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奋进之年。2019年,学校党委常委会将继续团结带领广大师生谋发展、干事业,抓住历史机遇,奋力谱写新时代黄师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一是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一以贯之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坚持政治统领,筑牢忠诚之魂;坚持立德树人,形成“三全育人”合力;坚持事业为上,建强高素质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坚持正风肃纪,一体化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二是紧盯“申硕”核心指标,书写高质量发展的恢宏篇章:坚持以本为本,抓牢高质量发展核心;坚持深化改革,培育高质量发展动能;坚持学科优先,强化高质量发展支撑;坚持人才战略,补齐高质量发展短板;坚持开放办学,拓展高质量发展渠道;坚持民生为本,汇聚高质量发展合力。三是压实安全稳定责任,筑牢校园安全的坚强堡垒:坚持管好方向,确保意识形态安全;坚持第一责任,确保校园和谐稳定。四是精心谋划系列活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王立兵强调,做好2019年的工作,关键在党,关键在干部。要把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体现在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上,强化政治引领把方向,狠抓工作落实善协调,切实提升本领转作风,增强驾驭各项工作的能力和水平,营造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确保党委的决策部署在学校落地生根,为推动新时代黄师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

全会号召,全校上下要戮力同心、砥砺前行、攻坚克难,树立“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意识,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以高质量发展的优异成绩,向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献礼!

王立兵在下午闭幕式上总结讲话时强调,学校的建设发展已经站在了一个新的起点,实现“三步走”的战略目标任务艰巨而繁重。要坚持“六种思维”,增强工作的科学性、预见性、主动性、创造性和实效性。坚持战略思维,咬定青山不放松;坚持发展思维,风物长宜放眼量;坚持创新思维,领异标新二月花;坚持辩证思维,横看成岭侧成峰;坚持实践思维,绝知此事要躬行;坚持底线思维,勿以恶小而为之。

全会书面审议了中共黄冈师范学院第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年度工作报告,分四个小组对两个工作报告进行了分组讨论。党委常委会听取了四个小组讨论情况汇报并研究了修改意见。全会审议并表决通过了《中国共产党黄冈师范学院第二届委员会第十次全体(扩大)会议决议》。

会议还安排部署了岁末年初重点工作。要求各部门迅速传达本次会议精神,筹备开好第三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谋划好2019年各项工作,完成好本学期的收尾工作,安排好寒假期间及新学期开学工作。

审核人:宋文生

(文:学校办公室  图:周伟 付雪梅 解宇蓝 责编:黄师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