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通道

全站搜索

联系我们

  办公电话:0713-8833189

    传真:0713-8621618

 应急值班室:0713-8621616

    传真:0713-8621601

 Email:office@hgnu.edu.cn

学校办公室17条举措向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挥重拳

发布者:学校办公室发布时间:2019-03-27浏览次数:85


 本网讯 (通讯员 王锋)  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是顽症,容易死灰复燃,党员干部要时刻警惕、戒除。习近平总书记在视察湖北时强调,要把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为重要任务,大力弘扬真抓实干作风,推进工作要实打实、硬碰硬,解决问题要雷厉风行、见底见效,面对问题要敢抓敢管、敢于担责。

 3月25日,在召开学校办公室党支部组织生活会的基础上,学校办公室当天下午迅速召开了主任办公会,就贯彻落实组织生活会和党委书记王立兵讲话精神,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出部署,共梳理出17项整改落实举措:

 1.切实提升文书、文稿质量,对所有的文书文稿,字斟句酌,确保不出现不严谨、不细致的问题。

 2.加强会议组织,提升办会质量,严格会议审查、严控会议数量,严禁随意开会。

 3.整合南北校区收发室,严格收发件管理,对收件不及时的单位予以通报。

 4.进一步调整内部人员分工,明确岗位职责,压实岗位责任。

 5.进一步建强学校办公室工作队伍。

 6.加快推进南北校区会议室改造升级。

 7.加快档案馆建设,整合库房资源,设置档案查询室,配置必要设备,做好档案备份,提出历史档案数字化工作方案并申请列入2020年预算。

 8.加快校友林建设。

 9.挖掘校友资源,谋划重点校友与黄冈籍知名人士的走访活动。

 10.盘活西校区办学资源。

 11.加强校友会工作,建设好北京校友分会等一批重点校友分会。

 12.完善督查工作机制,改进督查工作方式,提高督查工作效率。

 13.加强对工作的提前谋划,每周五之前统筹谋划好下一周主要工作,确保各项工作有序推进。

 14.做好向省教育厅、黄冈市委等单位的信息报送工作,建立信息报送工作群,分工协作,定期汇总,确保工作日一天一篇的任务。

 15.做好车队工作,明确责任,做好车辆维修保养,确保车辆行驶安全。

 16.开展董必武与黄师研究,深度挖掘校史资源。

 17.加强外出交流学习,拓宽工作视野,提升“三服务”能力,推进OA办公、机要保密等各项工作上水平。

 十七条举措不是一个特定的数字,而是我们治疗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开出的一剂药方,是我们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打出的一记重拳。重拳出击,才能克敌制胜;众拳出击,必将汇聚学校申硕攻坚的磅礴伟力。

 审核人:宋文生

(文:王锋  责编:黄师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