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通道

全站搜索

联系我们

  办公电话:0713-8833189

    传真:0713-8621618

 应急值班室:0713-8621616

    传真:0713-8621601

 Email:office@hgnu.edu.cn

我校干部师生热切关注全国“两会”胜利召开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3-05浏览次数:46

 

  本网讯  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于3月5日和3月3日在北京开幕,我校干部师生在第一时间通过手机、网络、电视、报纸、微信公众号等多种途径收听收看全国“两会”专题报道。大家怀着对国家发展、民族期望以及教育振兴的憧憬,结合自身学习、工作实际,纷纷畅谈了感想体会。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彭旺林:全国“两会”既是共商国是的盛会,也承载了人民期待的民意。马克思主义学院将认真组织学习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做到审时度势,抢抓机遇,用创新的措施和方法,促进学校、学院教育教学协调发展,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培养出更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居继清:全国“两会”是我国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作为高等教育工作者,我特别关注全国“两会”上有关教育方面的报道。随着教育改革的进一步推进,我国的教育将会更加公平、更加合理,教师们的工作热情会更加高涨,对培养出更多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更有信心。

  音乐学院党总支书记余亚光:举世瞩目的两会是党的十九大精神的贯彻落实,是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描绘开篇。新时代新蓝图,对高等教育提出了改革发展新要求。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坚持立德树人,加快双一流建设步伐,培养政治可靠、质量合格的高素质人才,是高校的职责所系和教师的责任担当。

    计算机学院党总支书记何中林:政府工作报告通篇体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一名高校基层党员干部和教师,对国家五年来取得的成就特别是科技创新取得的成就和教育改革发展取得的成就倍感自豪,对国家未来经济和社会发展充满信心,这一切更加增强了我们的四个自信,增强了我们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正确认识,增强了学校申硕更名大学和实现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综合性应用型大学、实现学校内涵式发展的信心和决心。

    体育学院党总支书记黄文利:政府工作报告对五年来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总结全面到位,体现出五年来一系列重大政策累积的成果,也对2018年的工作进行了总体部署,即将出台和实施的新规划、新政策使人振奋、令人鼓舞。我们为祖国感到自豪,两个一百年的目标一定能实现,伟大的中国梦一定能实现,我们师生赶上了这么好的新时代,一定要努力奋斗!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我们要牢记立德树人使命,写好教育奋进之笔。

    新闻与传播学院党总支书记杜建东:李克强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站位高、思路清、措施实,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处处体现了党和国家对人民的关心,对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心和实现中国梦的信心。作为高校教育工作者,为写好学校改革发展“奋进之笔”,实现“申硕”、“更名大学”黄师梦,我们一定要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走内涵发展道路,吸引更多人才集聚,用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争创一流,用科学务实的工作方法狠抓落实,答好新时代答卷,开创百年黄师振兴崛起新境界。全体黄师人一定要撸起袖子加油干,重整行装再出发,奋力推进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综合性应用型大学建设。

  交通学院党总支书记杜杰: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是我们的重要政治任务。通过两会精神的学习,我深刻地认识到,中国的兴旺发达关键在党,民族的全面振兴关键在教育。在实际教学和管理工作中,要认真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进一步增强自身的使命意识和责任意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两会精神上来,并在以后工作中作出更大业绩,在教书育人道路上贡献全部的气力。

  外国语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李争婕: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用数据和事实说话,体现了人民政府为人民、持之以恒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的政治担当。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积极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勇于担当,正面发声,宣传党和国家大政方针,共同营造良好氛围。

  音乐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马红云:今年的“两会”让我们一线的教育工作者感到国家对人民的关心以及政府对于社会稳定和经济发展的深刻认识,特别振奋人心。培养人、造就人是高校义不容辞的责任。高校学生工作要主动适应新时代、引导大学生成人成才,成为祖国未来的中流砥柱。

  生命科学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夏小环:新时代,新征程。伴着春天的脚步,带着全国人民的热切期待,“两会来了!”从人大代表一线比例、七常委所在代表团、政协代表人选特点,到今年“两会”的七大新看点(两会新面孔、政坛新阵容、机构新改革、发展新目标、宪法新修订、反腐新机构和代表新通道),无一不昭示着我们的国家、民族和人民,已在党的十九大精神的伟大指引下,开始新作为,播散新希望,勇创新未来!

  外国语学院教师唐文杰:李克强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处处都体现了我们党和国家一心为民、解决各种民生问题的信心和决心。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人民从物质收入到精神收获都有了大幅度的提升。作为一名普通青年党员,我们要关心国家、社会以及自身发展,与新时代同步。

  音乐学院音乐学党支部书记江锦秀:“两会”的召开是全国人民新春的关注焦点,经济、科技的快速发展,“一带一路”倡导下的经济共同体的提出,以及在维护世界和平方面的不懈努力,我国在国际舞台的重要地位彰显;“两会”更成为国际社会的聚焦点,关注中国未来的发展走向,以及将会对世界带来的影响,作为国人的自豪感油然而生!

    计算机学院教师张鹏程:政府工作报告提到了很多惠及民生的事情,比如运用“互联网+”发展新就业形态,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我们要提高教学科研能力,探索创新创业教育与学科专业特色的有机结合,将创新创业教育深植于人才培养体系,形成全员、全过程、全方位、全生命周期的创新创业教育体系,探索和构建以大数据信息采集为基础的、整合“互联网+就业管理、互联网+就业指导、互联网+求职招聘、互联网+就业评价”为一体的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新模式,在推进学校内涵式发展中发挥我们的作用。

  生命科学学院科研、研究生秘书方波:全国两会是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教育是最大的民生,“部长通道”直面热点关切,不回避尖锐话题。教育部部长陈宝生回应了“课后三点半现象“和“校外机构补课乱象”。站在一个老师和普通家长的角度,我认为这是顺民意、得民心之举,坚决支持政府深化教育综合领域改革,使群众在教育改革发展过程中有更多的“获得感”。

  数理学院辅导员姚保卫: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令人备受鼓舞,催人奋进。在众多挑战面前,我国在经济发展、环境保护、扶贫攻坚等方面都取得了辉煌的成就,一系列民生热点问题得到积极回应,越来越多的社会资源投入到教育等民生领域,无不体现了党和国家对人民的关心、对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信心和决心。

  音乐学院学生会主席董珊珊:全国“两会”的胜利召开,让我们在校大学生感触颇深,深刻感受到祖国对我们青年大学生的希望与寄托。高校毕业生呈逐年递增趋势,就业一直是个重大问题,政府在今年提出促进多渠道就业,支持以创业带动就业。新一代青年人肩负光荣使命,让我们更有信心面对未来一切挑战!

  音乐学院分团委副书记贺思慧:两会召开备受瞩目,在校大学生积极关注两会。我国近年的经济实力跃上新台阶,发展成果丰硕,人民生活持续改善,生态环境逐步好转;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也出台了激励措施。两会报告让大学生更清楚地了解国情,更好关注未来,更要努力学习,刻苦钻研,提升自我修养与能力,规划自身发展,争做新时代弄潮儿。

  计算机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1501班贺芷馨:全国两会的胜利召开,万众瞩目,备受关注。作为一名大学生,收看了开幕会,聆听了政府工作报告,我们倍感振奋,备受鼓舞,心中油然而生一种国富民强的自豪感,不管是经济水平的发展,还是民生项目,对高等教育的重视,都是激励着我们不断向前的动力,同时我也感恩自己可以在一个伟大的时代追逐着自己的梦想,用奋斗定义自己的未来。我们同祖国一样在进步,对无限的美好未来充满憧憬。

    新闻与传播学院编导1502班学生吴屿潘:党的十九大之后的首次全国两会,中国未来改革发展的一举一动全球瞩目。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令人鼓舞、催人奋进,客观地总结了2017年的辉煌成绩和重点工作,对2018年工作部署重点突出、思路清晰,提出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和而且还设定了符合实际情况的奋斗目标,充分体现了百姓愿望。

  新闻与传播学院播音1601班学生卢行:5日上午,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开幕,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作政府工作报告。报告中提到的很多事情,都是老百姓关心的。鉴往知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终将在我们一代代青年的接力奋斗中变为现实。当青春遇上新时代,我们何其幸运,可以用自己的奋斗,来见证这个时代的伟大。我们当代大学生干部也应该坚定信念,敢于担当,做明白人、开路人、贴心人和带头人,无愧于这个新时代!

  外国语学院英语1504班学生左培:对全国“两会”的密切关注以及对国家发展的不断了解,让我对未来经济社会的发展更有信心。我对未来五年国家的变化充满期待,无论是在与自己息息相关的教育、医疗、交通还是在扶贫、城乡建设等方面都满怀信心,相信国家是人们最坚实的后盾,相信国家领导人的正确决策。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会更加严格地要求自己,用时代精神指引自己前进,在本职岗位上作出更大贡献。我将继续关注“两会”,与国家发展心连心。

  生命科学学院生物科学1501班学生高莉:与大伙一样,新学期第一件事,就是关注全国“两会”。今天上午,李克强总理说“不因事难而推诿,不因善小而不为,要让每一个身处困境者都能得到社会的关爱和温暖。”深入我心,深受感动。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要谨遵习大大对青年提出的希望,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有为青年,从小事做起,从自身做起,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

  生命科学学院食品科学与工程1602班学生谢饶:全国“两会”召开引全球关注。今天上午李克强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结合我国基本国情,实事求是地总结了5年的工作,并提出了2018年的主要任务,提到的问题都是事关改革和发展大局的热点、难点问题,提出的应对措施可操作性很强,充分反映了民心所关切,道出了老百姓的心里话。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大学生,为生活在如此催人奋进的时代,幸福感满满!

  电子信息学院光电1501班学生陈晶:李克强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用数据和事实说话,务实感人、鼓舞人心,尤其是听到李克强总理连续6个“五年来”的汇报,让我们心中充满了自豪与憧憬。国民经济的繁荣,离不开党和国家的正确领导与全力支持,要时刻紧跟着党的脚步,不断前进,前进。

  电子信息学院电信1503班学生徐玉涛:备受瞩目的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我关注了会议盛况。我作为一名快毕业的青年大学生,在这个全新的历史交汇点感到无比幸运,在幸运的同时也有些压力,自己应当更加努力学习,适应祖国的飞速发展。希望自己能够快速地跟上社会经济的发展节奏,同时也争取能为祖国的更加繁荣贡献一份微薄之力。

  国际教育学院学前教育(中外)1401班学生时绍轩:自党的十九大之后,中国开启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新征程,全国两会的召开无疑为此印下了坚实的一步。作为一名即将毕业的师范生,我格外关注教育方面的信息。开创新时代,必须加快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让教师成为让人羡慕的职业。这让我更加坚定地成为一名人民教师的梦想,成为伟大时代“梦之队”的筑梦人。我对祖国未来的发展充满希望!

  国际教育学院动画(中外)1501班学生王丹: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五年来,GDP年均增长7.1%,贫困人口减少6800多万,而中国2018年发展主要预期目标:GDP增长6.5%左右。这些成就我倍感自豪,也对未来社会发展充满期待。时隔13年的“教育改革”再度位列两会热词榜第三。全国政协委员丁磊建议国家应该在教育科技方面多研究多投入,包括用游戏的方法去引导儿童教育,利用互联网开展线上精品教育课程手段等。这些建议和想法,让毕业后想从事教育工作的我对未来的职业和工作充满信心。

                                      (责编:黄师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