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通道

全站搜索

联系我们

  办公电话:0713-8833189

    传真:0713-8621618

 应急值班室:0713-8621616

    传真:0713-8621601

 Email:office@hgnu.edu.cn

学生代表热议十九大报告百字谈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12-27浏览次数:148

 

  大通社讯(记者 熊晓 陈琪 陈艳 王灵芝 李福玉)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内涵丰富、思想深邃、高屋建瓴,在全面总结回顾过去五年的工作和历史性变革的基础上,对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作出重大判断和系统论述,宣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为把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引向深入,党委宣传部特推出学生代表学习十九大精神心得体会。

  校学生会主席万婷:党的十八大以来的五年里,我们见证了中国经济的飞速发展,感受到了人民生活的巨大变化。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这是中国历史性的飞跃。中国共产党在艰苦卓绝的奋斗中,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努力让人民的生活变得更加美好。作为一个中国人,我倍感骄傲与自豪,也为自己肩负着复兴的中国梦而备感荣幸。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习近平总书记提到“中国梦是我们这一代的,更是青年一代的。”从“十六字诀“到”八字真经“,总书记对青年寄予了高度的期望。作为二十一世纪的青年学子,我们要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

  校社团联主席侯羽婷:党的十九大报告字字珠玑,直击人心。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对青年的寄语,让我激动不已。他充分肯定了青年的价值,也为广大青年指明了发展方向。有关青年人如何拥抱新时代,我脑海里最坚定的答案是呼唤“主旋律”,坚定理想信念。作为一名大学生,我们应该将十九大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与形,落实到每一件小事中,让十九大精神内化为思想的内涵。在感受到党对青年人的信任之余,我也意识到自己身上的责任所在。身为青年大学生,我们要坚定理想信念,传播正能量,弘扬主旋律,认真学习科学文化知识,争当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

  文学院学生会主席李闯: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作为文学院学生会的一员,我也时刻谨记自己来到学生会的初心:为老师和同学服务,成为彼此沟通的桥梁。选择奉献就意味着选择了高尚。学高为师,身正为范。作为学生干部,我们更要铭记自己的职责和义务,争做同学们的榜样。同时要有做事的恒心,修业之道在于立志苟坚,执事专一,持之以恒。十九大让我重新认识了中国,在这盛世中,我们更要倍加珍惜这份来之不易的和平以及发展机遇。远大理想与个人抱负互融,家国情怀与人生追求共进,这才是每一个文学院学生干部的应持之义。

  文学院社团联主席刘忠晴: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我印象很深的是报告中的一大亮点:明确现阶段我国社会的主要矛盾已发生了关系全局的历史性变化,即当前我国社会主要矛盾是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这是党在牢牢把握我国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基本国情,我国发展进入新的历史方位,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的阶段性特征,牢牢把握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做出的科学判断;是坚持人民主体地位,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我们奋斗目标,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践行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的时代要求!

  政法学院学生会主席吴昊:作为一名法学专业的大学生,我在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十九大报告后,感触非常深刻,特别是在依法治国方面。“依法治国”四个字贯穿十九大报告始终,梳理过去五年的历史性成就,可以看出我国的司法改革等法制化进程是一步一步栉风沐雨走过来的。“依法治国”在路上,我相信十九大将会是我国“依法治国”路上的里程碑。

  政法学院社团联主席梁永梅: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这就要求我们青年要恪守己心、勇于探索、勇于创新。《荀子•修身》中说:“道虽弥,不行不至;事虽小,不为不成。”作为新时代的年轻人,我们要时时刻刻不忘初心,深刻牢记时代赋予我们青年的使命,跟从党坚持走群众路线,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再短的路都需要脚踏实地去走,再小的事都要认认真真去做。在学习上,要刻苦钻研、掌握本领。

  外国语学院学生会主席张婉: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上的报告是中国共产党面向新时代的的政治宣言,是举旗定向、引领复兴、兴党强国、具有强烈使命感的报告。我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不断提高思想认识水平,在具体工作中思考、找准贯彻落实报告精神的落脚点。要牢记使命,集中精力、坚定不移地投入到学生干部的工作中, 更好地为师生服务。

  外国语学院社团联主席张雨桐: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寄语青年一代“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将在我们青年一代的努力下实现。总书记对于我们青年一代寄予厚望,作为青年学生干部,我们在提升自身素质的同时,也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带领大家为校园建设乃至祖国建设作出贡献。

  商学院学生会主席郑国放:身为当代青年的我们,是历史飞跃的受益者。新时代里,青年建功立业的舞台空前广阔:创新驱动、产业换代升级,国家软实力不断增强,施展本领空间无限。青春是用来奋斗的,此时不搏更待何时,责任担当,舍我其谁!使命呼唤担当,担当引领未来。我们这一代肩负着神圣使命,定会时刻牢记人民重托,做到无愧历史选择,坚持攻坚克难,砥砺奋进,中华民族复兴的重任我们扛。

  商学院社团联主席罗富元:迎接十九大,就是在迎新崭新的未来,迎接中国梦的实现。作为学生干部,要积极响应十九大的号召,积极宣传十九大精神,以身作则;同时还要牢记我们的初心与使命,迎难而上,勇于担当,履行职责。作为青年人,我们要密切关注各类社会问题,夯实理论基础,聆听时代精神,运用理论武器,回应、回答和分析各类问题,充分做好对“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的理论分析和指导;带头传播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密切联系社会实践,以青春之我,创青春之国家。

  美术学院学生会主席吕璞: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寄语青年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国家的发展,离不开青年人的奋发自强。作为青年学生干部,我们要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理想为自己的理想,以中国梦为自己的立业梦,打牢思想根基,厚积薄发。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修身为青年成就大事业的首要基石。我们在增长才干的同时,要时刻践行秉忠诚、勇担当的工作理念,做到德才兼备。

  音乐学院学生会主席董姗姗: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我们的国家一步步走向繁荣富强,青年一代为我们伟大的祖国骄傲。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大学生兼中共预备党员,我要按照“学懂、弄通、做实”的要求,认真学习好、落实好十九大精神。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要努力学习好专业知识,珍惜每一次学习实践的机会。今天我们感受到了作为一名大学生的责任和使命,未来鲜艳的国旗将由我们托起。相比父辈,我们的确是幸运的一代,日新月异的祖国就是我们挥洒青春最好的舞台!

  数理学院学生会主席望志杰:“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党的十九大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一代寄予殷切期望。作为学生干部,我们更要以十九大报告精神为指引,志存高远,脚踏实地,用坚定的信念照亮人生路,用正确的价值观培育新风尚,用辛勤的汗水成就栋梁材,用伟大的中国梦激扬青春梦,成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青年,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

  数理学院社团联主席李蓉:党的十九大报告中,令我感触最深的是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寄语:“青年最富有朝气,最富有梦想,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广大青年要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勇于创新创造,矢志艰苦奋斗,锤炼高尚品格。”这段话对我们起到了很好的勉励作用,勉励我们树立崇高的理想与远大的目标,并为之不断努力奋斗。有了理想和目标的指引,我们才有前进的方向,才能成长为一个对国家和社会有用的人。

  计算机学院学生会主席万宇:十九大报告举旗定向、高瞻远瞩,大气磅礴、引领时代,是中国共产党不忘初心、担当使命、继续前进的政治宣言,是决胜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是夺取新时代中国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进军号角,是开启全面建设现代化强国新征程、实现中国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提供了科学的行动指南,是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具有划时代、里程碑、纲领性的文件。我们一定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更加紧密团结在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守望相助、团结奋斗,为“中国梦”的实现不断做出新的贡献。

  生命科学学院学生会主席谢饶:党的十九大具有划时代的里程碑意义,是催人奋进、鼓舞人心的大会。当我在手机荧屏上看到开幕会盛况,聆听到习总书记所作的报告时,内心澎湃之际,感受颇深。作为当代的新青年,我们首先应做到有理想、敢担当、勇气与锐气并存、敢于应对各种困难与挑战。其次我们应加强知识储备,提高自身文化素质水平,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作贡献。作为一名学生干部,我们要时刻铭记习近平总书记“不忘初心,方得始终”的教导,要不断努力奋进,做好随时为祖国的建设和发展而燃烧自己青春的准备。

  化学化工学院学生会主席武雪: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党的十九大报告强调,“建设教育强国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基础工程,必须把教育事业放在优先位置,加快教育现代化,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新时代召唤拥有坚定理想信念、专业技能扎实、敢于当担责任、善于创新发展的优秀大学生,我们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争当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体育学院学生会主席周紫瑶:党的十九大是一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旗帜、团结奋进的历史性盛会,极大地鼓舞了全党全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通过对十九大的学习,我认识到国家正在一步步走向富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已经进入了新时代!身为一名中国人,我为国家走向复兴感到骄傲,同时也为自己身为这个时代的青年感到责任重大,因为我们肩负着把国家建设得更强大的使命。我们是国家、是民族的希望。我们要坚定理想信念,磨练意志品质,保持一颗感恩的心,保持学习的热情,脚踏实地地不断完善自己!

  体育学院社团联主席宋航: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经过长期努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与此同时,十九大对我们大学生也提出了要求。我们要时刻保持努力学习的劲头,在书本中学习,在实践中学习,在学习中不断提升自己的认知能力和认知范围,不断提高自己的综合文化素质和应对各种复杂情况的能力。只通过不断学习才能做到与时俱进,才能掌握最新的技术和最有效的方法,才能创造出新的成绩。

  教育科学与技术学院学生会主席朱莹: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令我感触最深的是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年的寄语。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中国梦是历史的、现实的,也是未来的;是我们这一代的,更是属于青年一代的。作为青年一代的我们,应该努力学习专业知识,把自己的发展与国家的前途和命运紧紧联系在一起,志存高远,脚踏实地,以实际行动提升自己的能力,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尽自己的一份力!

  新闻与传播学院学生会主席兼社团联主席张子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社会主要矛盾也有了新的定义。从“物质文化需要”到“美好生活需要”,从“落后的社会生产”到“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关注的范围在扩大,问题的对焦却更精准。在新时代,党和国家有新的更高目标,但我国目前仍处于并将长期处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我国仍是世界上最大的发展中国家。作为一名学生干部和入党积极分子,我们需要更加全面、深刻、准确地学习领会十九大精神,努力践行自己的信仰,成为新时代的优秀青年,做梦想的继承者。

  旅游文化与地理科学学院学生会主席周笑琦: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我深刻感受到中国发展的强劲力量,并无比骄傲与自豪。十九大报告指出“中国梦是历史的、现实的、也是未来的;是我们这一代的,更是青年一代的。”时代在变化,青年的使命也在变化。作为当代大学生、青年党员,我感受到了党和国家对我们的殷切期望与嘱托。我将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脚踏实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奋进,为祖国第二个百年目标的达成奉献青春与力量,勇做时代的弄潮儿。

  旅游文化与地理科学学院社团联主席郭照桂:党的十九大标志着我们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一个新时代,具有新气象、新特征,其中特别强调文化自信。作为一名师范专业的学生以及在学院社团的干部,我将时刻牢记使命,砥砺前行,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坚持“厚德、博学、力行、致远”,在思想、工作、学习、生活上起到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做到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将学习十九大精神充分融入到社团工作当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机电工程学院学生会主席邓则照:十九大的胜利召开是划时代的、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也是未来的方向标。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党的十九大也再次确定了我党的主心骨,新的中央领导集体必将带领我们走向更辉煌的未来!十九大的精神要义在于八个“新”,即新变革、新时代、新思想、新矛盾、新战略、新使命、新部署、新要求。青年要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坚定理想信念,紧跟时代潮流,练就过硬本领,勇做新时代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

  机电工程学院社团联主席周海洋:党的十九大召开后,机电工程学院组织学生干部深入学习了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一名学生干部,不要忘记为什么出发。无论何时何地,处于什么样的困境,面对什么样的坎坷,都不要冷却那颗滚烫的赤诚之心。作为一名学生干部,要坚定不移地守在同学和老师需要的地方,持之以恒地在基层上发光发热,脚踏实地地为大家服务。

  电子信息学院学生会主席陈晶:作为学生干部,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准确把握十九大报告的丰富内容和精神实质,用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思想认识提高后,行动上才能有觉悟,才能更好地担当起新时代新形势下的职责使命。我们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大精神上来,进一步增强使命感和责任心,将报告精神落实到实际工作当中。

  建筑学院学生会副主席冯诗琦:听了党的十九大报告,心潮澎湃。十九大报告振奋人心,让我看到了祖国近五年来发展变化和取得的光辉成绩。作为当代青年大学生,我感受到了党和国家对青年人的期望和嘱托,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我会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坚决拥护党的领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建设的坚定者、奋进者、搏击者,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奉献青春和力量!

  交通学院学生会主席王华:作为一名90后的青年大学生,我们不愿做温室里的花朵,而是做勇于实践创新的精英。新时代,新思想,新目标,新征程,我们更是新的一代。“中国梦是我们这一代的,更是青年一代的”,我们要脚踏实地,仰望星空,与时代同进步,用自己的知识与力量,去做一名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继续教育学院学生会主席兼社团联主席李沪生:“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强调,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终将在一代代青年的接力奋斗中变为现实。作为一名大学生,我在观看十九大后,颇有感触。总书记的报告历时三个多小时、三万多字的报告,字字珠玑、内容详实、内涵丰富。由十三个部分组成的报告如一首凯歌,气势恢宏,催人奋进。我认为青年学生要牢记使命、坚定信念、志存高远,勇做时代的弄潮儿,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

  国际教育学院学生会主席时家劲:令人激动的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人民大会堂举行,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了题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报告》。身为当代大学生,我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聆听了报告。习近平总书记总结历史,展望未来,并提出解决各种社会问题的方法。生活在新时代新中国,我感到无比自豪。身为当代大学生,我们要更加努力地学习科学文化知识,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贡献力量。

(责编:黄师宣)